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军训特写——面冷心热范教官

通讯员:曲忠烁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量:


  去年我也是教官,当时他们都说我很严厉来着。”面对着新生方阵,范智鹏教官觉得自己好像又看到了17级的新生,一切都很熟悉。


  在2017级新生进行军训的时候,范教官带领的就是化工院的男生方阵。当提起他的时候,17级的同学们都说“范教官真的是不苟言笑”,而现在,他又在18级新生的嘴里听到了这样的评价。


  即便在休息时候教官都是保持严肃的形象。而在训练时候更是毫不松懈严格要求同学们每个动作达标。“分方阵前,教官在休息的时候突然和我们说了很多话。其实我们知道,教官不舍得我们。一周的相处时间终于让我们明白教官的良苦用心,还没有具体给他什么回报,就要面对分离。


  当记者问及教官做教官最关键的品质是什么,他坦言道,教官不仅仅要学会如何正确有效地锻炼好新生,更重要的是拥有一份责任心,爱心与包容。每个教官之前只是作为被训练的学生,如今却成了教导新生的老师。从学生走向老师,不再只是自己能够理解军训的意义,而是要让每一位新生也能感同身受。训练时,有些新生会不理解、不支持教官对他们的严格训练,而此时教官需得谆谆善诱,一步一步让新生们由抗拒到坦然接受,最后能积极主动地参加军训。


  训练场上,范教官一如既往地保持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尽力纠正每一个问题。偶尔的一句冷笑话也能让同学们会心一笑。虽然他嘴上不说,但同学们能感受到,他心中炽热的情感毫无保留地倾泻给了每一位新生。

上一条:走齐步,展风采

下一条:训练中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