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训练中的成长

通讯员:曲忠烁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量:



  9月10日,军训的时光在不知不觉中飞逝而过,如同往常一样,化学化工学院的新生们继续在训练场上挥洒着汗水。站军姿走正步已经成为了他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同的是,新生们就在这样的日常中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化工院团委书记曾芷兰老师,还有18级班导师们都在训练场关注着新生们训练。老师们都欣慰地感慨道,新生们比之前的训练进步显著,态度也逐渐端正,队列也做到了整齐划一。新生们几乎能够适应繁重的军训生活,抱怨逐渐减少,选择积极地面对每一天的训练。


  秋风送爽,天气十分舒适,身体不适者的人数也大大减少。训练过程中,教官们采取了许多办法矫正同学们的动作,夹纸牌夹手机这样的方法已经为新生们所熟知,甚至在同学们中间这样的惩罚已经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一件事了。而就在这样的 氛围中,同学们的训练情况也逐渐变得好起来。


  一位因为身体原因需要休息的男生坐在旁边看着本班同学训练时也跃跃欲试,他不想错过每一次的军训,自己便也跟随着教官的动作在一旁暗自训练,争取跟上大家不断进步的步伐。每位新生们都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他们在短短几天里便学会了如何面对挫折与磨难,学会主动适应无法改变的生活。这就是成长,懂得了淡定与从容,懂得了随遇而安,懂得了怨天尤人不再是处理事情的正确方法。


  在一天一天的训练下,18级的同学们逐渐由一个高中毕业生慢慢地转变成为一个大学生,他们迎接挑战,他们战胜自我,他们不断做出一些自己也没有想到过的事,他们是化工院新的血液,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