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谭蔚泓院士、副校长天马园区看望化学化工学院2018届毕业生

通讯员:南彬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副校长谭蔚泓教授621日下午230来到天马园区看望我院2018届毕业生,并与毕业生亲切交谈。


  谭校长先后来到了天马313213222225宿舍看望化学化工学院2018届毕业生,详细的了解寝室同学的去向,在一个宿舍,四位同学分别保送至南开大学、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攻读研究生以及跨专业考研至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考上公务员,谭老师鼓励攻读本专业研究生的同学继续努力,在作出更加优秀的成果,对于跨专业读研的同学,希望他们可以在交叉学科方面作出成果,对于扎根基层的公务员期望他们可以在自身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展现湖大人的风采。


  在另外一间宿舍该寝室的王硕同学给谭校长送上了一副手绘人像画,谭校长看到手绘人像之后非常开心的介绍到,这是自己2004年在美国开学术会议的时候拍摄的一张照片,也是自己最喜欢的一张照片;谭校长来到了另外一间宿舍,该寝室全部学生全部升学,分别去往了清华深圳研究院南开大学和湖南大学等高校,该寝室学生为谭校长送上了的献花,其他寝室的同学听闻谭校长来到宿舍,全部来到该寝室,争先恐后让谭校长在自己的毕业纪念册签上祝福语和名字。走下楼时,谭校长看到化学化工学院2018届毕业生书写的《致2018届毕业生离校倡议书》,高度的赞扬了化学化工学院2018届毕业生的美好才华与担当精神,更是对遵规守矩,安全离校;传递温暖,感恩离校;斗志昂扬,自信离校等金句称赞连连。


  谭校长寄语毕业生:“毕业带不走湖大的一草一木,镌刻在心底的是‘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大精神。你们永远不要忘记湖南大学,不要忘记化学化工学院,在此衷心祝愿2018届毕业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