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明确自身责任意识,争当优秀青年党员

通讯员:何妮翰  发布时间:2018-06-24  浏览量:


   2018年6月24日,在中国共产党的97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物化02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湖南大学图书馆研讨间4举行了支部党员干部讲党课活动,缅怀马克思和革命先烈,明确党员责任,争当优秀党员。


  活动伊始,党支部副书记张怡琼同志和青年委员黄靓靓同志就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方面上了一堂课。在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要求全体党员的党性必须坚强,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既要注重内容的针对性时效性,又要注重方法的科学性系统性。


  接着统战委员谢超同志详细讲解了统战工作的历史和必要性。从土地革命时期到抗日战争时期,再到解放战争时期,最后到社会主义时期,统一战线都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不同历史时期有不同的统战任务,为了方便同志们理解统战工作的具体意义,谢超同志还就一部抗日爱国电影详细介绍了统战工作所起到的巨大作用。然后组织委员陶李同志依照支部党员的具体状况也谈到了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在了解群众问题,帮助群众以及发展预备党员方面都需要下很大的功夫。最后,基于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支部书记黄根同志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波澜壮阔的一生以及他与恩格斯之间相识,相遇,相知,最终成为一生革命战友的故事。恩格斯和马克思之间的故事正好可以用列宁的一句话来评价:“恩格斯为天才的朋友树立了一块永不磨灭的纪念碑。无意间,他的名字也被镌刻在了上面。”课后,全体党员同志起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明确了作为一个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活动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还到东方红广场瞻仰了毛主席的雕塑,并同几位慕名而来的老党员同志一起回忆了党97年来栉风沐雨,继往开来的历史,感叹幸福生活不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之余,亦要奋起而飞,争当优秀党员,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