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化工院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顺利举办

通讯员:谭震 李德林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量:


    随着当前的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简历作为毕业生与就业单位接触的第一步,是至关重要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份好的简历往往可以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而提高应聘成功的可能性。为使学生充分了解简历的重要性,规范简历的正确格式与制作的规范步骤。帮助同学懂得如何制作出心仪的简历,增大就业的选择空间,提高本院同学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由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本科2015级年级会主办的简历制作经验交流会于6月11日晚在新化工楼D104举办,此次交流会很荣幸的邀请到了兴森科技人力资源部经理刘智慧作为主讲人,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


  会议伊始,刘智慧经理首先提出了“什么是成功的职业生涯?”的问题,引出了本次交流会的主题。刘经理认为,在寻找一份工作之前,首先要做好职业规划,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地找到合适的工作。要做好职业规划,学生应该要了解自身的职业兴趣,明确职业的终极目标,在做到了对职业、自己和求职有了充分认识和准备后再选择合适自己的行业、公司以及职位。随后,刘经理向我们讲解了如何才能制作一份完美的简历。刘经理首先简单的介绍了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常见的一些误区,然后对简历上HR着重注意的信息—业绩、能力、知识和评价等向同学们一一做出了讲解。


   在讲完简历如何制作之后,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并拿出自己准备的简历给老师看并提出修改意见,一份好的简历是经过多次修改才能算是优秀的简历。经过这次交流会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如何做简历,并且做好一份简历,可以在求职路上少点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