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粽香传情,师恩永铭

通讯员:张娜娜  发布时间:2018-06-10  浏览量:

“敬爱的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老师们,您好!今天,我们想向老师您递上一封请假条,请假人:化学化工学院2018 届全体毕业生,请假时间:永远,请假理由:毕业。望老师批准。”


今天,化学化工学院2018届毕业生和学院领导,班导师及各位任课老师们齐聚报告厅,参加“粽香传情”谢师恩典礼。这是一场告别典礼,18届毕业生即将告别老师,开始他们人生的另一段旅程;这是一场告白典礼,学生告白老师,感谢他们四年来的谆谆教诲!


典礼上,18届毕业生周文静同学代表所有毕业生发言,向老师们递上这份期限为永远的请假条,并向现场所有老师表达感激。感谢老师用理想信念,传我们坚韧性格;用道德情操,传我们德行则广;用扎实学识,传我们知识智慧;用仁爱之心,传我们大爱无疆。教师代表卢彦兵老师在发言中向18届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能满怀理想与信念,在人生新的征程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在“献师礼”仪式上,毕业生代表们向院领导和各位老师送上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和鲜花;班级代表们饱含深情为老师们表演了诗朗诵。全场毕业生鞠躬感谢老师是最触动人心弦的环节,所有毕业生们在主持人指引下向关心教诲我们四年的各位最敬爱的老师三鞠躬,用这种最直接最传统的方式向老师们表达了谢意,一切尽在不言中!


学生给老师送了礼物,学院也给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小惊喜。一份份精心准备的粽子,一张张用心挑选的明信片,一封充满不舍与牵挂的信,带着老师们的祝福,带着学院的希翼,送到同学们的手中,也记在同学们的心里。


典礼最后,全体齐唱学校校歌。“麓山巍巍,湘水泱泱。宏开学府,济济苍苍······”再一次唱起这首熟悉的歌,四年在母校的过往历历在目。即使使毕业别离,母校的一切也定会念念相随。


祝18届化工院全体毕业学子: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