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党课顺利召开

通讯员:孙蔷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量:


为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2018年5月31日晚七点,化学化工学院在研究生院A104开展“十九大”系列党课之学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李鹏飞同志主讲。共10名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
 

在课程的开始,李鹏飞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历史,他说到,只有熟悉党的历史,才能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人民解放军不仅将外国势力从大家的祖国大地驱逐出去,而且远赴朝鲜对抗美国军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克服国家的经济困难,毅然坚持发展硬实力,抓住了让国家持续发展的关键力量。正是那么多优秀的党员同志、人民群众不断的牺牲与奉献,大家现在才能“挺直腰杆做人”,拥有安稳幸福的生活。


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让大家的国家不断富强,成为世界一大经济体,国际影响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大家不仅站起来了,而且富起来了,强起来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显著提高。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大家努力的目标。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并以实际行动践行。
 

随后,何姝洁同志发表了感想,她表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不动摇,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着力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在全党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最后,党支部书记孙赫同志以提问的方式和大家进行互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十分高涨,对党课内容得到了充分的理解。


本次党课让同学们了解到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意义重大,我们党96年的奋斗历程充分表明,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健康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态,是党的优良作风的生成土壤,是党的旺盛生机的动力源泉,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条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历史使命的有力保障,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非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标志。抓住了这个点,我们党就能更好凝心聚魂、强身健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