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逐梦化工——师生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量:

m1526914011356015.jpg

5月20日晚上7点,化学化工学院“逐梦化工”为主题的第一期师生沙龙在书院九号成功举办。校长助理、学院院长蒋健晖,辅导员刘卓和15级应化专业的30名同学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沙龙以学生最为关注的发展路径、职业前景、升学留学为主题,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看法,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沙龙中,蒋院长就同学们的提问,从人生选择、职业选择、学业选择、导师选择几个大的板块给予了学生建议,解答了学生“在国内深造还是出国留学更好”,“研究生阶段是找年轻导师还是老教授”,“该不该给准备考研的自己留一条后路”等一一悉心解答,不时提出“同学们应该在人生的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做出正确的判断”、“每一人生阶段都应该尽自己能力做到最好”、“想象力是大于知识本身的,因为想象力的外沿不一,才产生能力的差异”等金句,引发学生阵阵掌声。


同学们畅所欲言,有的提到了怎么判断自己是否适合科研工作的困惑,有的对大学课程教学方式提出意见,有的对于课程内容表示不理解等等。蒋院长及时地就学生问题进行分析,并带领他们讨论破解对策,表示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和学生是为双主体,对于老师唯有不断改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同时也期许同学们能对老师们的教学有一公正的评价、提高自己的学习主动性,师生共同努力才能才将教学质量推上新台阶。


“逐梦化工系列活动——师生沙龙”旨在为通过与老师面对面深入交流的形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打破传统的师生座谈会的严肃气氛、自由的交流模式更使得同学们能畅所欲言。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以专业班级为单位,邀请学院领导、学术大牛,致力打造以“逐梦化工”师生主题沙龙为载体的师生零距离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