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院:公益,在路上

通讯员:杨倩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量:


  4月18日至4月22日,化学化工学院的同学们于天马公寓园区内开展了“摆放共享单车,文明美丽园区”的公益岗活动。该活动是化工院的一大特色活动,目的是通过同学们的摆放与引导,使园区呈现出更加整洁的面貌,提高同学们文明停用共享单车的意识。


  20日中午,参加此次值班的同学们十二点半前到达园区羽毛球场内的“麓遇湘遇”纪念品店集合签到。组长陈嵩同学分发臂章和工作牌后,依据组内人数和单车停放情况安排了各组同学负责的区域。


  由于是午餐高峰期,各个区域的单车杂乱停放现象都比较严重。值班的同学们耐心地将一辆辆单车摆放整齐。在此期间,组长陈嵩同学也在各个区域进行抽查,并不时将同学们做公益的样子记录下来。值得欣慰的是,在值班同学的引导下,园区的同学们也都自觉地有序停放单车。在最后合照留念的时候,彭丹妮同学感慨道:“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做公益岗,但是每次都会让我有种很骄傲的感觉。看到被自己摆放整齐的单车,我的心里都会有极大的满足感。”


  短短的一小时,值班的同学们为园区带来了全新的面貌,还引导了很多同学自觉停放单车。公益,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