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中国青年,时代担当

通讯员:刘婷婷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量:

2018年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了纪念马克思的伟大贡献,2018年5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物化02党支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7学硕党支部在图书馆研讨间7联合举办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青年交流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中国青年,勇于担当。少年强则中国强,而我们广大的青年同志更是时代的引领者,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活动伊始,物化02党支部书记黄根和材料17学硕党支部书记张泽中首先简单介绍了下两个支部的状况,各个成员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增强了解。


接着,两个支部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中国青年的殷切寄语进行了探讨交流,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引经据典,古为今用的精彩微视频。中国经典讲“中国经验”,以中国道理说“中国道路

然后,两个支部就如何在不同体系下的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进行了深入地探讨。最后,活动人员集体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的讲话以及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视频。

此次党日交流活动,共18位党员参与,共同探讨了如何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以及如何加强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同时深入了解了马克思的生平事迹以及其为之付出的努力,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一代伟人的风采,受益良多。广大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