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应化1602:游戏释放压力,团辅拉近距离

通讯员:徐余珺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量:


5月14日下午2:30,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1602班的同学,在辅导员刘王楚齐老师和心理委员李帅同学的组织下来到了巴掌公园,进行了一次主题为“合作真美妙”的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六人一体”、“报纸上的大世界”和“乱中有序”三个部分,旨在加深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促进班级内部的和谐。


首先,李帅同学将班级的所有同学分为了四组,每组两个女生四个男生,分完组之后便开始了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六人一体”,每组六个人中每人只能使用身上的一个部位完成吹气球和坐爆气球的任务。这看似简单的任务真正完成起来也让同学们手忙脚乱,有的组将气球吹飞了,有的组没有办法控制好气球的位置。但经过几次失败之后,各组都基本掌握了游戏方法,并有了明确的分工,游戏也进行的很顺利。第一轮游戏结束后,梁婷同学笑着说:“原来每个人出一份力也不一定能把事情做好,在这个基础上还要有默契的配合才行啊。”


接着是第二个游戏“报纸上的大世界”,每组发一张报纸,每组组员除了报纸,不能踩在其他地方,最后报纸折叠最小的组胜。刚开始报纸完全展开的时候,各组完成的都很轻松,但随着游戏的推进,难度也在逐渐加大。有的组使用了“叠罗汉”的方法,让女生踩在男生的脚上,有的组则背起女生,尽显绅士风度,有的组则玩起了力学游戏,每位同学手拉手,以脚为支点往后仰,占地小的同时又不会跌倒。通过这个游戏同学们不仅开动了大脑,而且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最先完成任务的组员还帮别的组出谋划策,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被拉的更近了。


最后一个游戏“乱中有序”是最考验逻辑能力的一个游戏。组员们围成一个圈手拉手,打乱顺序后再按原来的顺序手拉手,再不松手的前提下将这个圈解开。看着面前交叉在一起的手臂,没有同学相信不松手可以解开,有的组干脆越解越乱。但在同学们的一番努力之下,终究还是参透了其中的奥秘,只要从最上面的手臂开始,按照顺序往下就可以解开。看着面前的手臂交叉越来越少,同学们的脸上都露出了欣喜的表情。游戏成功后张灵同学说:“从刚开始的不敢相信,到现在的成功,看来事情都是要试一试之后才能下结论的”。


本次游戏使班上每一位同学之间的联系都更加紧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小小的游戏,大大的智慧,相信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可以像今天一样,互帮互助,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