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1703:春雨助梦润青春,雷锋精神永相传

通讯员:罗昕旻  发布时间:2018-03-18  浏览量:


2017年3月17日周六,化学工程与工艺1703班的同学开展了“雷锋学习活动日”,在班长张煜希,组织委员王雅坤,团支书柯学的带领下分成三队开展活动。


三队的活动时间分别定在早、中、晚三个时段。由班长带领的队伍于上午至风景区岳麓山进行垃圾清扫。同学们起了个大早,精神奕奕,既是做活动,也是初春轻松的徒步登山。在一路收集游人丢下的垃圾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叹此处环境清幽,却仍不能避免乱丢垃圾的现象。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有义务,也应该从自身做起,保护大好河山的壮丽。随着淅淅沥沥的雨,一组同学们的活动也告一段落。


二组同学由组织委员带领,义务摆放小黄车。雨后的空气透出点点清新,路边摆放的自行车上沾着水珠,小组同学将倒下的车扶起,抖落一车水珠;自行车数量众多,不小心碰掉一辆,就同多米诺骨牌,一片皆倒。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后,综合楼周边车辆大致整齐,其中不乏其他院系班级的同学们的帮助,街道似乎也宽敞了不少。


三组的同学负责课堂清扫。晚间自习后,团支书领着一众同学拿着扫除工具,开始清扫。此时综合楼不少教室已被先到达的其他班级给打扫干净,其中有些“漏网之鱼”,三组同学相当于最后的善后工作组。黑板被擦的泛着些光彩,平时抽屉里的小垃圾被一起翻出,地面也被打扫的不染纤尘,讲台上物件被摆放整齐,一切都焕然一新。这样的教室给人极大的舒适感。其实打扫是次要的,保持才是最困难的。学校的校工们每天都会清扫,但教室里的垃圾却时时能见,如果同学们能够学会自律,那教室的整齐光洁,似乎并不是很难。


此次团日活动告一段落,相信每位同学都获益良多。学习雷锋,不单单是做好事,也是学习雷锋的精神,做好事也不仅仅局限于周围,如今的网络发达,在看清事件背后,同学们也应该发扬正能量,做到自己力所能及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