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应化1602:成绩分析会,踏上新征程

通讯员:蒋文倩  发布时间:2018-03-11  浏览量: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为了总结上一学年的学习经验,吸取过去的教训,同时明确同学们的学习目标,展望美好的未来,应用化学1602班于2018年3月11日上午10点在综合楼409开展了成绩分析大会。班主任陈金华教授心系同学,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


会议伊始,由班长符祖祺同学结合上学期的综合成绩进行分析,着重地分析了专业前二十名的人数分布情况以及班级挂科情况,并且将其同大一学年秋季学期的成绩情况进行比较,发现本班进入专业前二十名的人数有所上升,且名次靠前。符祖祺总结出的原因有班级学习氛围良好,同学们自觉性增强,老师们的鼓励和帮助等。但同时班级仍有13.8%的挂科率,他鼓励挂科的同学不要气馁,合理分配好时间,掌握合适的学习方法,希望所有的同学在新的学期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


接下来,由团支书颜雅妮同学提出上学期的不足和对新学期的展望。她谈到,班里的有些同学不及时查看班级的群消息,完成任务拖拖拉拉,以至于有时候不能按时汇总上交,希望同学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同时新的学期她会尽力举办更多有意思的团日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多抓班级班风建设,增加班级凝聚力。


陈金华老师听过班长和团支书的总结分析后,也提出了一些他的看法。他很欣慰班级的总体成绩有所提高,是同学们辛苦努力得到的结果,还向大家推荐了院网上公布的研究生推免文件、研究生面试文件等,希望想保研或者考研的同学提早做准备。同时他建议上半学期可以适当多一些活动,下半学期还是要多注重学习,而且班委可以组建一些兴趣小组,丰富学习生活,提升综合能力,让同学们劳逸结合,快乐学习。最后他还语重心长地说道,大家有机会能够四年同窗是非常难得的,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是最纯洁最高尚的,希望同学们之间能够有更多的感情交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珍惜这个有爱的班集体。


本次成绩分析大会圆满地落下帷幕,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受益良多,明白了前进的方向所在。踏上新的征程,应化1602班的全体同学必将不负韶华,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