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学生工作研讨交流会圆满开展

通讯员:傅文青  发布时间:2018-03-06  浏览量:


2018年3月6日,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研讨交流会在化工楼D区204会议室顺利开展。化工院党委副书记陈义红老师、学工办主任刘卓老师、团委书记曾芷兰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何妮翰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长积极参与此次会议。


新学期,新气象,需要明确新一年的工作规划。会议伊始,曾芷兰老师便简要概述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即围绕2018年度学生工作计划展开研讨,在介绍每一项工作计划的同时,积极鼓励全体学生干部提出高贵意见和改进方案。


陈书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她先对上学期学生会的工作成果进行表彰,肯定在座学生干部为学生会的发展和各项工作的顺利进展付出的辛劳与贡献。此外,她对18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一番梳理,指明其中的缺漏之处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陈书记指出学生会工作的三个短板,即典型培育、创新创业和对内对外的宣传,“我们应抓住每个年级和每个班级的优秀个人,进行合理的包装、宣传,再对外推广,加强典型人才的培育,这样,对宣传工作的进行也起一定的作用,一石二鸟。”在座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全神贯注地听陈书记的发言,时不时低头做笔记。本学期的另一重点则放在创新创业这个短板上。陈书记说道,这学期,学院会加强化学化工类竞赛的举办,参考其他学院的成功例子,将化工院的创新创业做出成果。


会议中,陈书记不仅提出如“小事不可忽略”等金句,还用如“就像通过考试获取学分,学生工作则由考核来评估”生动形象的举例让在座同学明白学生会考核制度的重要性。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对学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陈书记发言完毕后,曾老师引导主席团成员对3月份主要工作进行梳理。化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响应校学生会和校青志协的号召,举办系列学雷锋活动,并用化工院特色的品牌活动——小学科普展,对周边小学进行趣味化学知识的宣讲和特色化学实验的表演,以此丰富雷锋月的活动。3月的一大亮点工作是,艺术团的直播推广,这是学生会第一次尝试以直播的形式推广艺术团,从线下宣传延伸到线上直播,与时俱进,相信会颇受学生的欢迎。最后,在座全体共同观看2018年度共青团学校网络视频工作会议后,本次交流会正式结束。


本次学生工作交流会的圆满完成为化工院学生工作的发展提出了许多科学的指导性建议,接下来,学院将认真总结此次调研中发现的弊病,并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不断改善学生工作现状,进一步提升全院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学生会成员也会提高对各项工作提炼、总结的意识,将学生会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