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通讯员:南彬  发布时间:2018-03-02  浏览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3月1日上午8:30,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学工人员汇聚一堂,共同商讨本学年的学生工作计划。

 

会议伊始,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义红老师就学院的相关工作进行规划,明确了全体辅导员的本年度学生工作的目标,就重点关注问题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

 

陈义红书记谈到,2018年要在创新创业的三大赛事上有重点突破,学院需要加强指导,联系校内、校外导师与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不断提高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同时2018年要以抓寝室文化建设为基础,着力提高学院学生的学风,以定期的寝室表彰大会表彰先进的班级、寝室和个人,以天马园区3区12栋为基础,出台寝室管理制度,成立楼栋管理委员会,让学生自主管理楼层、楼栋,引导学生自觉将寝室垃圾带下楼栋,集中放置,从党员和学生干部开始,率先实现每晚12点前熄灯,以此督促和规范学生作息时间,逐步实现学生自主管理。陈义红书记还就返校学生相关工作,新学期查课工作,学期初全院学生干部大会,各年级成绩分析会,学风动员会,党支部书记评议会等重点内容发表了相关看法,各位辅导员就陈义红书记提出的相关内容进行简单的讨论与交流,就近期需要进行的相关工作进行梳理。

 

    最后,陈义红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努力学习,循序渐进,不断提高辅导员综合能力。

 

本次学工例会的开展,更加明确了化工院本学期学生工作开展的方向,使学工系统人员更加注重自身素质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2018年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