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应化1601:诚信应考,期末动员

通讯员:郭淅 姜晓慧  发布时间:2018-01-10  浏览量:




1月9日,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1601班全体同学在班导师刘娅莉老师的组织下展开了一次以诚信应考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对于临近期末考试的应化1601全体同学有着非凡的意义。


当日下午,刘娅莉老师以及同学们都准时出席了此次班会,在班长刘子烋同学的主持下,班会井然有序的开始了。首先,刘子烋同学就诚信应考的重要性已经一些可能带来的不好的后果作了强调,他也提到了一些高校所发生的不诚信应考的重大案例,这些案例令人咂舌,但也迫使同学们提高重视。接下来,刘子烋同学向同学们普及了湖南大学校规中有关诚信应考的条例,目的是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湖南大学对于考试作弊行为将绝不姑息。之后,刘子烋同学从考试作弊者的心理方面剖析了作弊的真正原因,他指出侥幸心理与懒惰心理是考试作弊的源头,他认为如果同学们在平时认真学习并且好好利用考试周的复习时间就不会存在作弊行为,鉴于考试将近,他请了班上的几位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上台跟大家分享他们的复习方法。


在接下来的复习分享时间中,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几位同学的方法,并且认真做着笔记。其中人称“物理小王子”的麻鸿辉同学分享的复习方法让同学们尤其受益。他提出以书本为主的复习思想,并且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将所学过的课程书籍认真阅读,并构建出相应的知识树干图,然后才能去刷题。这样做才能够心中有数,应考不慌。


临近班会尾声,班导师刘娅莉老师来为同学们做动员总结。刘娅莉老师着重讲了诚信对于同学们走入社会的不可忽视的影响,如果同学们在校有不诚信记录,这些记录将会影响同学们一生,所以同学们一定不能允许考试作弊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大家对班导师的一席话表示十分赞同,在一片热烈掌声中,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古人云,不信不立,不诚不行。诚信应考是大学生必要的行为和义务,相信在这次班会的引导下,应化1601全体同学会在此次期末考试中取得更为真实而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