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1701:铑铁,铀锌钌,化学文化承包11月

通讯员:金世敏  发布时间:2018-01-03  浏览量:


2017年11月21日下午2点30分,在众班委为期3天的积极筹备下,化学1701班第二次团日活动,以“化学文化”为主题,在老化工楼成功开展。

   

  此次团日活动响应持续一月的“化学文化”节,从理论到实践,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将班级同学带进化学的领域,体会化学的魅力,学习化学文化。

 

  在班级团支书的带领与众班委的合作下,策划出十分完美的活动方案,吸引全班同学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共分为三大板块:“化学世界”、“实验室参观”与“化学知识”。

 

  第一板块在多媒体教室展开,由团支书主持,为同学们介绍我校化学专业的历史与发展。之后由同学们自由发言,分享自己所理解的化学世界或者经典的化学知识。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在快乐中了解独特的化学世界。不仅加深对“化学”二字的理解,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

   

  “现在,让我们一起参观实验室,学习师兄师姐们如何做实验,也认识一下‘传说中’稀奇古怪的仪器吧!”随着团支书,在一片欢呼声中,同学们来到了老化工楼。由于实验室空间有限,同学们分为两队。一队观看二楼化工实验室,一队参观三楼有机实验室。在师兄师姐的介绍下,满足了同学们对于稀奇仪器的好奇心,让同学们“一饱眼福”。

 

  最后,回到多媒体教室,进行化学文化问答比赛。比赛意味着竞争,热情高涨的同学们积极程度也可见一斑了。这次竞答分为三组,每组4名代表参赛,分为必答、抢答、风险题三部分。题目贴近生活,但也是不简单,12名代表可谓踊跃思考,积极答题。三部分完结,还有第四部分为观众抢答,让班级每一位同学都能参加答题,感受化学的魅力。

 

  总体而言,此次团日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让同学们更加热爱化学,体会其魅力。“这次活动我个人非常喜欢,不是死板的宣读一堆理论,而是实际上的了解化学”,活动结束后,一位同学表示到。

 这一日“化学文化”中的旅游,相信化学1701班的同学们都深深的被其魅力所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