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鱼传尺素,见字如晤

通讯员:张灵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量:

汉字具有独特的魅力。简单的点横撇捺,字字却包含温情。在2017年快要结束之际,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一次富有意义的“见字如面”书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拿起笔,用最原始、最真挚的方式,给父母、给家人、给老师、给朋友表达自己最由衷的感情和最美好的祝福。此活动由化工院心理部主办,17级年级会承办。


2017年12月10日,此书信活动便已进入了紧张的准备阶段。由17级年级会自主设计的信封贴纸logo简单大方,将本次活动的“传递真情,见字如面”的主题也展现得淋漓尽致。12月18日,心理部在全院发出了“鱼传尺素,见字如晤”倡议书,鼓励大家借此机会,敞开心扉,将心中的千言万语化作笔下的一行行深情而充满韵味的文字。12月25日,信封统一被收集并由工作人员统计邮寄。当一封封包含着一份份沉甸甸的深情,承载着一份份真诚的祝福的书信被送进邮筒之时,“见字如面”书信活动便画上了圆满收官的句号。


此次活动开展长达一周时间,过程中,同学们响应得十分积极,17级的同学们几乎全体参与,而16级的同学们也是热情高涨。其中,有同学谈到,之前从来没有想过给父母写信这种走心的交流方式,自己对父母也有很多不理解的地方,通过这个活动,自己有了机会在写信的过程中开始学着反思,然后发现自己慢慢地就懂得理解父母的难处了。


书信是时光的血脉,也许只是一张普通的信纸,但却可以熨平他人的紧蹙眉头有些同学也许害羞于语言上的面对面表达,却又有许多感受想与他人分享或是倾诉,此次书信活动便为同学们与朋友间的情感交流提供了这样的难得机会,让同学们可以放下内心的忧愁,做一个轻松的自己。更重要的,在书写家书的同时,同学们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换位思考,渐渐看到父母为自己付出的点点滴滴,渐渐感受到父母对自己永久不变而又深沉的爱,渐渐发出父母在不断年老而懂得珍惜现在的感触。


虽然书信活动已经结束,但是信中一字一句将会永远存在,饱含着的同学们与亲人朋友的深情也不会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