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1501:见字如面,书写同学情

通讯员:吕正阳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量:

   2017年12月25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1501班在天马学生公寓举行了一次团日活动。团日活动主题为“见字如面,书写同学情”,活动主要是引导同学们重视同学之间真挚的感情,重新体验传统书信,从而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并且养成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理解他人的习惯。


在本次活动开始前,团支书组织全班同学都为其他同学准备了小礼物,并且准备好信封开始书写自己对于其他同学的同窗之情,所以在活动开始时,所有的同学都对此次活动充满了期待。团支书王霓波说:“在古代,由于交通不方便,家人朋友如果相隔很远,都会以书信表达真挚的感情,见字如面,书信上书写的字跨过时间和空间,让我们感受到温暖,让我们感受到心安,让我们懂得关心他人是多么地快乐,我们也需要培养一种传承文化的使命,一封小小的信,也可以带来巨大的力量。”


接着,全班同学开始随机互换书信,然后迫不及待地打开查看内容,有的同学脸上露出愉快的笑容,有的同学紧闭着嘴唇,十分感动。看完了书信之后,同学们开始了关于书信的讨论。李响响同学说:“我觉得这次见字如面活动举办地特别好,不止是大学,我在高中时都没有接触过信封,但是这次收到来自同学们的贺卡时,上面还画着一个可爱的长颈鹿,配上温暖的话,让我突然觉得书信上的字有着神奇的力量,它让同学情具象化,让我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周围响起热烈的掌声表现出同学们对于李响响同学发言的高度赞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一一发表了自己的想法,相互分享,互相鼓励。至此,班级团日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顺利完成。


   见字如面,书写真挚同学情。此次的见字如面团日活动,为宣扬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出一份力量。本班同学在此次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体会到关心他人的重要作用。相信化工1501今后能够继续发扬这种传递温暖、传递关心的精神,并且拥有作为湖大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