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生物学2202班:忆往昔不忘初心,展未来砥砺前行

通讯员:金锐杰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量:

2022年11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生物学2202班在新化工楼B106教室举行了“忆往昔不忘初心,展未来砥砺前行”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董平垇主持,化学生物学2202班全体同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班导师王雪强、代晓霞、袁丹和辅导员何妮翰参与本次班会

会伊始,活动生命线带领同学们思考重视时间之宝贵、奋斗之宝贵上进是年轻人的必须的色彩,努力是青春的主旋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努力前进是一切的基础。视频没有“躺平的青春”也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随后是认识自我寻自己初心,分享曾经的追求与梦想游戏“谁是卧底”中,班级同学描述对类似职业的认识,找出不同并分享了自己未来规划同学们借此机会交流对各个职业的独特见解。

在同学们分享完毕后,院长张晓兵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向大家讲述自己是如何一步步选择出自己的人生道路,并介绍了从化院走出的奋斗者的故事,给同学们鼓励打气,为迷茫的青年解疑答惑。

班会最后一项是班级书写小卡片,关于自己梦想的一句话,收入班级纪念册留下班级珍贵的记忆班级共同合唱歌曲倔强》彰显了同学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本次主题班会既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又鼓励同学们为之奋斗在同学们大一记忆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同学们都能牢记此刻激动昂扬的心情在未来的大学时光里也能接续奋斗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