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类2203班:青春不迷茫,筑梦新征程

通讯员:谢晓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量:

    为帮助同学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找到学习方法以及节奏,并对同学们目前遇到的学习困难进行“曝光”,讨论以及解决,化学类2203班于1114日下午于图书馆总馆研讨空间6开展“青春不迷茫,筑梦新征程”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化学类2203班班委策划,邓子熠同学主持化学类2203班全体同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化学类2203班班导师崔春雨、柯国梁,辅导员何妮翰参与班会。

纸笔之上,倾诉烦恼寻共鸣班会开始于一个小游戏,大家分为三组,每个人互相倾诉一个自己的烦恼,并且与每个人说一件自己来到大学后感觉不适应的事或一件给自己很大压力的事,如果其他人没有这种压力或者不适应。同学们互相谈论着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在交谈中达成共识。活动委员又为每个人发放一张信纸,各位同学拿到信纸后,将自己来到大学后所感受到的压力、烦恼写在信纸上。接着,主持人请来张婷、陈旭东、蔡俊杰三位同学分享自己对大学与高中学习生活不同之处的感想引起大家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共鸣与思考。

前路坎坷,灯塔驱雾现征途。为帮助同学走出大学学习困局,本次班会邀请了优秀学长学姐进行交流分享,向他们询问大学的学习方法与大学的生活经验。同时,为解除同学们对专业学科的迷茫情绪,班会也请来邓子熠、葛妍辛、蔡俊杰同学来谈论化学学科对于自己的意义,以及自己目前的学习感受,等等为同学的视野提供新的开拓方向。

光荣之路,先驱者领携后辈。在班会的最后,张晓兵院长发表讲话。他首先简要表明了自己对化学的看法然后用诙谐幽默对语气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学习化学的经历接着,他对化学化工学院的未来表示殷殷期盼,并有意表明欢迎同学与他进行交流学习。

本次班会帮助同学们清晰了自己的目标树立了奋斗的信心鼓励同学们朝着自己的未来全力奔跑争当更好的自己更合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