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2201:脚踏实地,筑梦青春

通讯员:牛源菲 谢诗雨 何妮翰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量:

AF076

2022年11月8日下午,化学类2201班在研究生楼A204教室开展了“筑梦青春”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牛源菲主持,化学类2201班全员参与,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化学类2201班班导师曾泽兵、陶李,本科2022级辅导员何妮翰出席班会活动。

此次班会活动由“梦想启航”、“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院长寄语”和“合影留恋”五部分组成。活动前期准备较为充分,班长牛源菲组织收集了同学们大学生活规划和对前期生活不足的反思,并以此为依据制作了第一部分的PPT。在第一环节,主持人先介绍了对大学的不同概念,展示了同学们大学生活的一些动态。之后,同学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未来规划和对前期的反思,张晓兵老师与同学们互动频繁,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鼓励同学们锻炼社交能力,快乐的生活,确立目标,积极进取。

在脚踏实地环节,主持人介绍了一些优秀的学习生活习惯供同学们参考。曾泽兵老师参照同学们的未来规划、反思和期中考试成绩对班级进行了评价和鼓励,也介绍了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概况和优势。在之后的院长寄语环节,张老师进行了题为《化院奋斗者的故事》的介绍,向大家介绍了湖大化工院培养出的优秀人才,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张老师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一步步选择出自己的人生道路的故事,鼓励同学们立志、进取,也相信同学们们定会有所成就。

所谓“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确立目标是实现梦想的重要部分。此次班会的展开,很好的实现了对前期生活的反思,提醒同学们及时改正前期的不足,有利于同学们确立大学生活的正确认知。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目标,脚踏实地,度过充实且快乐的四年大学时光。

125BF

活动策划:牛源菲

文字编辑:谢诗雨

图片来源:何妮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