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1903:“我的1/2”主题心理团辅活动顺利召开

通讯员:张琴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量:

为提高班级凝聚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对未来发展做出规划,2021年12月12日下午两点半,化学1903班在研究生院楼A107组织开展了“我的1/2”主题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委员翟嘉琪主持,化学1903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无人缺席,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辅导员于哲老师全程参与。

活动开始,主持人翟嘉琪向同学们提出了对于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是否有所规划,人生目标是否明确的问题,紧接着提出今天活动的主题并宣布活动开始。首先进行的是两个小游戏“心脏病”——分为四个小组,成员之间做自我介绍,并互相记住名字,依此分发扑克牌,相同数字成员抢答说出对方名字,即将手中扑克牌交予对方,扑克牌最终剩余少者胜;“画画版词语接龙”——小组由第一位成员看词画出描述词语的图画,第二位成员根据上一位成员的图画猜出词语,并以词组的最后一个字作为自己的首字组词,画出描述这个词语的图画,以此类推,直到最后一位成员完成,小组内所有成员说出自己所画的词语。同学们通过这两个有趣的游戏,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并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游戏过后,活动的氛围达到高潮。“成长三部曲”游戏中,全体同学最初都是鸡蛋,通过与同类猜拳,由鸡蛋成长为小鸡,大鸡,最后变为凤凰,若猜拳失误,则需要从鸡蛋重新出发,同学们体验成长过程就是不断前进和战胜挫败成为凤凰的过程。

伴随着游戏环节进入尾声,全体同学用笔画下了“十年后的我”,十年后的生活状态,事业,家庭已经有了大概的模样。最后主持人让同学们总结自己前1/2的大学生活,并对剩下1/2的大学生活做出规划和设想。同学们总结完毕后,于哲老师就同学们对于未来规划进行了简单的经验分享,并希望同学们明确接下来前进的方向和打算,并为之做出相应的努力,多学习,多了解。

活动结束于12月12日下午4时30分。这次活动,不仅帮助了化学1903班全体同学对未来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还增强了这个刚组建的班集体的凝聚力。希望通过此次心理团辅活动,同学们能够在剩余大学生活中明确接下来的努力方向和需要做出的准备,一起并肩作战,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