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1903:回眸奋斗史,峥嵘自少年

通讯员:詹雅婷 吕子珍  发布时间:2021-12-12  浏览量:

湖南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1903班于2021年12月11日下午3点在综合楼512教室成功举行了“回眸奋斗史,峥嵘自少年”主题团日活动。化工1903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杨琳琳同学主持,杨琳琳同学以PPT板书的展示方式向同学们就“一二•九”运动以及新时期的传承展开讲解。

对祖国的认可是一个人健康成长的基础,为了加强民族团结,使学生深刻了解运动,激起学生的爱国热情,从而使学生能刻苦努力学习知识,本班特举办此次团日活动。活动中杨琳琳同学通过播放“一二•九”运动视频、照片和详细介绍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爱国运动的背景、过程及其历史意义。学生们通过在活动中的交流分享,深刻领悟到爱国学生英勇奋斗的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在讲解完“一二•九”运动,领略了先辈的不易后,杨琳琳同学沿历史发展线,向同学们展示了近代以来各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当下,展望未来。作为祖国的新一代,更应该注重新时期的传承。因此,杨琳琳同学就新时期的传承再次展开讲解。新时代新时期,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刻苦钻研,勤奋学习,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班会接近尾声时,杨琳琳同学简单总结了此次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思想觉悟,更使同学们明白了作为新一代接班人身上的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