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2101: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通讯员:张新月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量: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类2101班于12月14日下午5点在综合楼512举行了十二月团日活动,全班一起回顾历史。

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它是国家为纪念曾经发生过的重大民族灾难而专门设立的国家纪念活动。1937年的12月13日,30余万同胞惨遭杀戮,每一位遇难者都是国家之伤,民族之痛。“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南京大屠杀虽已过去83年,但我们仍应不忘历史,缅怀逝者,以国之名祭奠同胞。1935年五、六月期间,日本侵略者武力迫使南京国民政府奉送两省大部分主权。12月9日凌晨,广大爱国学生举着大旗和标语进行抗日宣传,掀起了抗日爱国热潮。

此次活动,同学们一起观看了B站的南京大屠杀真实影像和介绍一二九运动始末的视频。通过视频内容,同学们学习并了解到更多历史。

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为了悼念死难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让大家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这不仅是缅怀过去、抚慰民心、顺应民意的措施,更是中国与世界之间的更好的沟通,在向世界传递中华民族对于人权和文明的态度,在向世界表达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和责任。

过去的血泪未干,幸存者的声音从未停止,希望大家严肃对待国家公祭日,勿忘历史,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