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院:“文明风,清洁行”校园清洁活动圆满完成

通讯员:孙振钥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量:



2021年11月23日,化学化工学院同学参与由湖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后勤保障部主办,湖南大学勤工助学中心公益服务岗承办的以“文明风,清洁行”为主题的校园清洁活动圆满完成。该志愿活动参与人数为21人。

下午三点,志愿者们在土木工程学院后面的风洞处集合,“文明风,清洁行”校园清扫活动正式开始。小组长组织志愿者们完成签到、合影后,将扫帚等相关物资发给志愿者们,并讲述了活动的注意事项。

志愿者们了解到活动的具体安排后,开始清理值班区域内绿化带的杂草和白色垃圾,劝导并制止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虽然天气寒冷,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的积极性,他们仍然认真热情的对待此次志愿活动,地面上零零散散的烟头、食品的塑料包装和被随地乱扔的卫生纸等垃圾都被志愿者们清扫干净,并拍下照片作为记录。下午四点半,志愿者们陆续完成签退。

本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行动去维持校园美好整洁的环境。从活动后志愿者们的反馈中可以看出,志愿者们对于该活动也是非常满意的。他们的付出得到了认可,也愿意参与更多的志愿活动。由此可见,志愿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志愿服务不仅是“助人”,亦是“助己”。

这次活动培养了志愿者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体现了志愿者们的公益志愿服务精神,推动了校园公益文化建设,为建设美好整洁的湖大校园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