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2001:“奋斗书写青春,献礼最美的国”

通讯员:陈艳楠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量:



为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伟绩,充分展示共产党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2 周年,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国家自豪感,并向党与国家表示最真诚的敬意,化学类2001班于10月12日在研楼B102召开“奋斗书写青春,献礼最美的国”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化学类2001班团支书邹洋洋主持进行。

本次团日活动班会内容由PPT及视频两部分组成,能帮助同学们更深刻地解国家取得胜利的不易以及培养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实践报国之心,使爱国主义成为支部团员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班会伊始,首先由团支书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成立的72年里所经历的风雨和创造的辉煌,并要求团员明确“十四五”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战略导向等内容,时刻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接着,全体同学一起观看《觉醒年代》视频短片、英雄人物介绍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的了解,培养学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随后进入自行自由讨论环节,探讨“新中国建立前后青年起到了什么作用?”以及“这些历史对于当代青年人的意义启发是什么?”并通过举手发言的方式发表自己对其的看法。最后由团支书总结同学们的观点:美好的理想理论要想付诸实践并走向长期成功,必须持续建立起一套切合人性和社会规律、趋利避害的体制机制作保障,否则理想理论只能是空中楼阁以及要学习青年前辈们永不放弃的精神,争做新时代新中国的弄潮儿。



本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哲学家培根说过,读史使人明鉴。而了解和弘扬历史更是一个国家,民族的精神追求。对于我们国家而言,了解客观真实的历史,以史为鉴,接续奋斗,深刻感受我们民族的血液和灵魂,是砥砺我们不断前行的持久动力。通过“奋斗书写青春,献礼最美的国”主题活动,深化了我班对于中国百年革命的艰辛和革命者坚强的意志和伟大的思想的了解。同时,通过观看《觉醒年代》感受革命先辈的最早觉醒,再现着那个人人为中国的未来谋出路的年代,也想唤醒我们这一代人那本应牢记的历史记忆,也让我班同学更能清楚的认识到新时代大学生在历史潮流前所担当的历史使命,也激发了同学们敢于奋斗,敢于拼搏,不怕辛苦,不怕挫折优秀品质,激励更多青年与党同心同德,与党的方针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