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本科化学党支部开展“办实事、开新局”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忻煜楷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量: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在6月29日,“七一勋章” 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习总书记向 “七一勋章” 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本科化学党支部于20211011中午一点,召开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忻煜楷同志主持

首先,忻煜楷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七一讲话的六个亮点,使位同志能迅速把握讲话要点,并深刻理解。随后引用讲话中总书记对青年学者寄语,告诉各位同志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而要真正实现总书记的寄托,就要从七一勋章讲话中找方法。同志播放七一勋章讲话视频,从视频中大家了解到受到表彰的勋章获得者都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他们身上闪耀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随后同志介绍了“七一勋章”获得者,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处原正处级侦查员道植的事例,在从警66年中,他参与办理1200余起重特大案件疑难痕迹检验鉴定,无一差错。我们党员在平时到问题时,就应该要凭借对蛛丝马迹的分析,拨开疑问迷雾,最终解决问题

通过视频和具体事例的学习,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做好了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