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本科化学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通讯员:董亚妮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量:



2021年9月25日下午7时,学院本科化学党支部于腾讯会议组织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此次活动张雅萱和董亚妮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会议的总要求是深入学习领会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及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

会议开始,董亚妮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8月17日召开的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回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的讲话。

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中间,董亚妮同志带领各位同志再一次深入学习领会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以及心怀“国之大者”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同时与会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文章《心怀“国之大者”》。

会议最后,董亚妮同志对此次大会做了总结。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建核心引领,提高了党员的党性和思想政治素质,提高了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扎实推进了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