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今日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通讯员:唐珂  发布时间:2021-09-21  浏览量:

露往霜来,仲秋又至;月出一隅,共映长空。今日,中秋。

临江远望,云端初见,温柔水面,月满心间。浮光跃金,流淌的是秋思难忘;静影沉璧,留下的是皓月当空。远岸,万家灯火通明;近处,夜色忧婉四起。良辰生思念,明月照归心。不过天涯共此时,异乡月亦圆;纵有山川异域,亦为风月同天。

模糊的城市,一座模糊的夜景;模糊的雨点,落在不知名街亭。秋雨微凉,秋风萧瑟。一样的夜,一样的人追风捕影;一样的月,一样的人欲语泪流。潮汐不倦,亦行亦止。归去,路边繁星点点连成画卷;重游,后湖花草翩翩摇曳不息。

秋与三季不同,秋是一杯煮酒未凉,是书页里最后一篇。总有一缕清风携带着你走过繁华落尽,进入秋天的凄美,这是繁华的掉落,却不似衰败,不似悲苦。秋夜,星灯会点着长明的梦。

月光旖旎照同窗,星辰共赏度中秋。中秋本应团圆,但湖大亦是家,归去不如相聚。仰望星空,那一轮圆月照亮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低头沉思,道不尽的话说不尽的欢歌依旧温存。异乡的月,也并不寒冷。亥时,众友乘兴而去,心中默念不负韶华。

今日夜,众星拱,花好月又圆。信步游,好风起时,莘莘学子,共度今宵。

思来年,清和景明,同舟共济,再迎吴刚酿美酒,尔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