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本科化学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通讯员:董亚妮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量:



2021年9月17日下午7时,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化学党支部以腾讯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本次党日活动。此次大会由张雅萱和杨张帝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杨张帝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7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其中涉台内容篇幅不长,但受到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共鸣,现场的掌声和欢呼声持久而热烈!涉台内容言简意赅、内涵丰富,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揭示了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大势,为新时代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必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落实到群众基本生活的具体工作中。

会议指出第一,要深化政治引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第二,坚持人民立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第三,明确目标任务。“七一”重要讲话确立了我们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第四, 推进改革创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中间,杨张帝同志带领大家重温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总书记对学校、师生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殷切嘱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

会议最后,党支部同志踊跃发言,表示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走好人生道路,不断追求卓越,努力接过时代事业接力棒。

深入学习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的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讲话,我们可以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这个当今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伟大、奋进、自强、活力”等光辉品质。此次党日活动加强了党的组织建设,提高了党员的党性和思想政治素质,提高了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