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基地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史进行时丨化工院:“三个依托”让党史学习“实起来”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量:

近期,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系列教职工政治学习党史专题教育集中学习9场。通过“依托每一名教师”“依托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实起来”。

学院全面发动、全线动员,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纷纷争做党史学习第一人。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以《延安精神》一课拉开党史学习教育的帷幕,青年海归教师代表刘松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资深专业教师、全国示范党支部书记宦双燕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重温党史国史,坚定初心使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刚峰通过历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带领大家回顾党史。

学院为每一位教职工购买《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发动教职工进行广泛的自学与集中研学;开展《伟大的长征与伟大的长征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等主题教育党课,探寻历史的足迹,领略党在各个时期的红色精神。学习之余,各系室组织做好党史学习与专业相结合开展《中国共产党执政优势》重温党史中看行业与专业发展讨论反思,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

学习活动中,学院一批骨干党员,创造性地将诗词、音乐、绘画等艺术形式融入到党史教育学习中,增加党史学习趣味性。老党员邓剑如教授开展《品读主席诗词学习我党历史》,从伟人毛泽东不同时期的诗词诗意的品读历史,将传统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演绎成形式多样的文化创新与思想启迪,深受教职工的喜爱。在机关支部的曾芳的组织下,各系、教研室抽调骨干力量,集中排演《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主题演唱会,以时代为经纬,以音乐为坐标,让党史知识真正“动”起来、“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