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基地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史进行时丨学院党委赴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量:

5月15至16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一行60余人赴遵义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长征精神 赓续革命薪火”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大家前往红军山瞻仰红军山烈士陵园并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随后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等革命旧址,并组织开展“音乐回望党史,歌声铭记初心”文艺汇演活动,活动现场大家欢唱红歌,歌颂伟大祖国,用红歌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说:“走进遵义红军烈士陵园,映入眼帘的是气势磅礴的红军烈士纪念碑’红军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随后环顾镌刻着’强渡乌江’’娄山关大捷’’四渡赤水’经典战争场面的浮雕,心里感慨万分,我党的胜利是用千千万万的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是来之不易的。百年党史是苦难史奋斗史发展史,我党的革命精神永放光芒!

院长张晓兵说:“一行两天,在重温党的伟大历史的同时,更多的是对当今信仰和未来的冷静思考,人活得有信仰、有热度,才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挑重担。”

通过本次实地研学活动,大家体验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思想政治真正受到了刻骨铭心的洗礼,也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为推进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娄山关实地研学


1B9BC

文艺汇演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B9E6

红军山实地研学


9F96

参观遵义会议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