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基地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品读主席诗词,学习我党历史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量:

42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第八次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在新化工楼D区报告厅开展。本次集中学习主讲嘉宾为邓剑如教授,领学主题为《品读主席诗词,学习我党历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18fd41f7a8a96822599f0d94c5e6b66

"孩儿立志出乡关""故园三十二年前",从"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天翻地覆慨而慷"。邓剑如教授以毛主席诗词为主线,结合每一首诗的背景、人物与历史事件,回溯了一代伟人毛泽东与中国共产党一起走过的光辉历程,并对其中蕴含的浓厚爱国情怀与理想信念做深刻解读,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毛主席的诗词铭刻着我党头五十余年的革命征程,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革命者勇往直前,引领着中国人民走向胜利。透过诗词,学习党史,感悟初心。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全院师生将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征途上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