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基地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党史知识竞赛,线下“党史小故事”开讲啦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量:

420日,化学系第一党支部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号召,在新化工楼党员之家开展了支部党史教育推进会与“学党史、 践承诺、见行动活动

首先,支委杨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组织党员广泛开展“学党史、 践承诺、见行动活动的通知》,对如何以“学”为基,系统学习“史”的内容,以“思”为先,系统思考的方式——“我为师生办实事,以及以“践” 为要,系统实施的行动进行了系统讲解。并介绍了化学系第一党支部近期正在开展和计划开展的四大学习教育活动:(1)线上党史知识竞赛;(2)线下“党史小故事”开讲啦;(3)青年党员示范岗评选和授牌活动;(4)重走总书记考察调研岳麓书院路线实地学习。


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已经落下帷幕,会上大家为获奖的党员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易错题进行了讨论。

随后,线下“党史小故事”开讲啦的第一期活动正式开始,支委方煜同志首先为大家讲述了“不到一岁入狱,牺牲时不满九岁”的中国最小烈士,宋振中“小萝卜头”的历史故事。杨鹏带来了“我愿以身许国,何妨埋名半生”——”两弹结合”七勇士的故事。分析化学老党员羊小海带领大家“游长沙,学党史——探寻先辈足迹,传承信仰之光”。无机化学老党员许峰则给大家介绍了自己读《筚路维艰——中国社会主义路径的五次选择》的理解和感悟。四位主讲党员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党员老师们也听得入神。本次“党史小故事”开讲啦活动是第一期,在今后的支部学习教育中还将继续开展下去,让全体党员都参与到学党史,讲党史中,通过开讲的形式,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最后,分析化学和无机化学党小组对青年党员示范岗进行了讨论和推选,每个党小组推荐了3位优秀青年党员教师,鼓励他们在教学教改、科研创新、实验室管理和服务师生中为青年教师们做出表率,支部将在下次全体会议时进行授牌。

本次学习为支部“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今后支部将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推动党员教师们立足教学科研本职工作,在党史学习中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行动成果,落实到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上,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