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8年11月19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彭玲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量:


千年学府论坛
化学生物前沿杰出学者讲座(四十)


报告题目:Charm of dendrimer nanotechnology in biomedical applications


报告人: 彭玲  研究员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主任,马赛跨学科纳米研究中心课题组长,中国药科大学客座教授。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博士研究师从于瑞士苏黎世联邦工学院Albert Eschenmoser教授,毕业后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巴斯德大学药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于1997年成为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
彭玲研究员主要致力于研究化学分子探针探索生命现象和药物开发以及多功能智能纳米材料用于药物传递和基因治疗。她成功地开发了仿生树枝状分子纳米载体用于基因治疗。近年来,她创新地提出了以自组装树枝状分子作为药物传递和基因治疗以及造影剂的载体,开创了树枝状分子在生物医学领域应用上的新方向。彭玲研究员积极主持和参与了多项欧盟项目,目前已发表论文100多篇, 授权专利7项。她领导的团队于2015年被法国国家抗癌联盟授予优秀团队的称号,并获得2016年-2020年的5年资助。鉴于彭玲研究员在化学生物学研究领域去的突出贡献, 2017年被授予法国化学生物学领域的最高奖,法国科学院“昂里×拉贝博士夫妇奖”。
 
地  点:新化工楼D区报告厅
时  间:2018年11月19日(下午3:00~    )
衷心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