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报告信息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6-08-22  浏览量:

岳麓书院创建1040周年暨湖南大学定名90周年学术讲座主题活动

题目:Electrocatalysts development in PEM fuel cells – effect of carbon based supports.

主讲人:澳大利亚科廷大学 蒋三平教授

蒋三平教授简历:1981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987年获伦敦城市大学电化学专业博士学位。1988-1991年在英国艾塞克斯大学做博士后研究。1991-2001年为澳大利亚英联邦科技工业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1992-1997, 参与澳大利亚燃料电池公司的组建与开发工作。作为负责人与核心研究人员,负责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等以及相关电极材料的研究。2001年为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航空学院副教授,燃料电池研究中心付主任。2010年为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化学工程系终身教授,科廷大学燃料与能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蒋三平教授为国际知名的燃料电池科学家,已在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了近330篇文章,文章总被引用率12,000次,h-因子61。另有多部知名出版社(Springer-Verlag, CRC Press)特邀专著与编写章节。Most recently,Dr Jiang is listed as one of the most cited researchers (MCR) in Energy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by ARWU/Elsevier in 2016.蒋三平教授担任ASME Journal of Electrochemical Energy Conversion and Storage, Journal of Electrochemistry and NPG Scientific Report杂志的编委。并在国际会议多次做邀请报告。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极材料及机理;固体氧化物高温电解材料及机理;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催化及反应机理;纳米结构电极、电极/电解质界面现象、自组装多层高聚物电解质膜、直接甲醇燃料电池、超极电容等.

地 点:新化工楼D区一楼报告厅

时 间:2016年8月24日下午两点半

衷心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岳麓书院创建1040周年暨湖南大学定名90周年学术讲座主题活动

题目:Localized Corrosion in Aerospace Aluminium Alloys: The Influence of Grain Stored Energy

主讲人: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周晓融教授

周晓融教授简历:周晓融教授1983年毕业于湖南大学金属腐蚀与防护专业。1986年硕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材料学硕士学位,之后在北京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担任工程师。1994年博士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获腐蚀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

周晓融教授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腐蚀与防护中心教授,同时也是材料及采矿学院的教授,曼彻斯特大学腐蚀控制与轻金属表面工程中心的学术带头人,承担了来自EPSRC(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TSB(劳埃德集团)及工业的多项重大研究项目。他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于铝合金研究,腐蚀控制及新型的轻金属表面工程、界面特征研究。发表了200多篇论文,获得过2001年英国金属研究院的吉姆康培奖章。目前他已经培养了25名博士。

地 点:新化工楼D区一楼报告厅

时 间:2016年8月24日下午四点

衷心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上一条:学术报告信息

下一条:学术报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