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报告信息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6-06-21  浏览量:

岳麓书院创建1040周年暨湖南大学定名90周年

系列学术讲座

题 目: Mechanisms and practical aspects of pipeline corrosion

管道腐蚀原理及应用

报告人: 程玉峰教授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

程玉峰教授1990年毕业于湖南大学金属腐蚀与防护专业。1993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金属腐蚀与防护研究所。1996年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留学,2000年获材料工程博士学位。现为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终身教授,管道工程领域加拿大国家特聘教授。他是国际腐蚀科学与工程领域公认权威,主要从事油气开采及运输过程中金属腐蚀科学与防护、评估、预测技术研究,以及新型能源材料技术的开发及应用。

程教授目前担任多个国际学术组织及政府机构的职务,包括国际腐蚀协会管道涂层与阴极保护兼容性学术及标准委员会主席、国际腐蚀协会世界腐蚀状况调查加拿大地区主席、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国际专家组特聘专家、卡尔加里大学特聘教授评审委员会委员等他还担任国际期刊Corrosion Engineer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特刊"Pipeline Corrosion"主编。 出版英文专著2部,发表SCI期刊论文152篇、引用达5000余次。2016年1月在Nature杂志发表论文《Environmental hazard: Monitor safety of aged fuel pipelines》,阐述了管道安全的重要性。

由于程教授在腐蚀科学与工程领域作出的出色成就与卓越贡献,他于2016年当选为国际腐蚀协会会士(Fellow, NACE International Corrosion Society),2015年荣获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师昌绪成就奖,2014年荣获国际腐蚀协会尤利格(Uhlig)奖。

地 点:新化工楼D区一楼报告厅

时 间:2016年6月23日下午14:30

衷心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16年6月21日

上一条:学术报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