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关于开展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量:

中期考核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主要是针对研究生在进入学位论文工作之前进行的一次全面考核,同时检查培养过程中相关环节的完成情况。根据《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和中期考核工作的实施办法》文件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中期考核对象主要是已按培养计划修完主要课程、取得相应学分并完成选题和开题工作,已开展学位论文准备工作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和2018级、2019级博士研究生。

二、考核内容

政治思想与治学态度、课程学习与成绩考核、论文选题及研究思路、学位论文工作进展等,重点考核论文开题以来的工作进展。

三、考核的组织

本次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由各二级学科和课题组负责组织。

四、材料要求及时间安排

   930日前,研究生填写中期考核表、导师及评议小组组长填写评议,纸质版上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湖南大学1104),并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中期考核申请,导师审核。

     

中期考核合格者,进入正常的实验研究及写作阶段;中期考核不合格的研究生,考核小组可以建议重新考核或者分流淘汰,提出书面意见,并报学院。重新考核的研究生可在三个月后再次进行考核,如第二次中期考核仍不合格,按退学处理。对于在中期考核中,发现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或者不经允许长时间不参与课程学习和各项培养环节,根据《湖南大学关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有关规定》予以退学。

中期考核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必要阶段,考核未通过的研究生不得提交毕业(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请各位同学们认真提交填写中期考核的相关资料,研究生指导教师严格要求,加强学业指导,学院加强培养过程管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