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关于青年大学习完成度考核细则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量:

关于青年大学习完成度考核细则

各支部: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青年团员同学学习热情,充分发挥团支部作用,转变学习观念,加强沟通交流,营造良好的学党爱党氛围,确保青年大学习在线学习效果,院团委现决定在全院各团支部中开展每周青年大学习完成度考核,同时将去年大学习完成度与团支部评奖评优有机融合,切实做到全民学习、全面进步。现将具体工作内容通知如下:

一、考核单位

学院全体团支部(本科、研究生)

二、考核方式

1、每新一期青年大学习学习开始时间为当周周一,截至周五 24 点,每周由组织部统计各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度,同时对完成度进行排名,在下周一进行公示。

2、本科团支部完成率每周前五位进行加分,由低到高按 1 到 5 分加分,完成率未达到平均完成率的团支部记为当周后进团支部。年度累计得分情况以及后进进行优胜团支部评比。(院团委会按照团省委的要求在不同时间段设定一定学习率指标,达到学习率指标但未到平均学习率的不予后进标记)

    3、研究生团支部完成率每周前五位进行加分,按1到5分加分,并实时记录个人完成情况。年度累计得分情况计入到集体荣誉各项评定工作中,个人完成情况与各类评奖评优挂钩,视为重要考量指标。

三、奖惩措施

 1、本科团支部年度累计得分前三名,直接获得下一年度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推荐资格。前五名团支部的团支书直接认定为院级优秀团支部书记并推荐参评校十佳团支部书记。前十名团支部给予每个支部两个院级优秀团员直接认定指标。

 2、研究生团支部得分情况以及个人表现奖作为研究生各类奖学金及荣誉称号的考核指标,在学院推荐环节进行考察。

 3、后进团支部给与整改要求,连续五次标记为后进团支部的支部,取消下一年度团学评奖评优资格,并在其他评奖评优中作为参考条件进行考察,并安排专人督查。

 4、对长期不参与支部活动、政治意识淡薄、理想信念不坚定的本科及研究生同学的评奖评优工作,院团委将对各奖项评委会提出一票否决建议;对毕业生中出现的极度政治意识淡薄,不服从组织安排的同学将记录在个人毕业档案综合评价中。

 5.以上奖励均需满足各项评优基本条件


                            共青团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