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18年硕博连读生综合考核与录取工作的通知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1-18  浏览量:

为提高博士生生源质量,结合学校博士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就我院2018年硕博连读生综合考核与录取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个人申请

2018年1月~2月,申请人登录湖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的博士生招生报名系统,按要求注册、填写报考信息、提交材料扫描件,上传电子照片,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标准:350元/人),打印《湖南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

网上提交的电子材料包括:

(1)《湖南大学2018年硕博连读生申请表》。

(2)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3)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大学英语六级;TOEFL;雅思;WSK等)。

(4)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出版专著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5)自我评价和攻博期间的科学研究计划书(计划书不少于3000字)。

(6)两位与所申请学科相关的教授推荐信。

电子材料提交注意事项:

(1)考生提交报名电子材料是网上报名的重要环节,建议以PDF或JPG格式上传附件,上传内容须清晰可见。

(2)一项材料需要提交多个电子材料时,请将电子材料压缩为RAR压缩包后上传,如“获奖证书、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等。

(3)推荐信和硕博连读生申请表:请考生到研究生院网站的招生简章栏目下载,填好后以图片JPG格式上传,单个图片文件在100K之内即可。

二、综合考核

2018年3月7日上午8:30-9:30申请学生到1舍104办公室报到,上交报名纸质材料。

2018年3月7日上午9:30-12:00综合面试,综合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具体面试地点报到时查看通知。

学院考核小组对申请人进行考核,考核满分为100分,其中外国语能力测试10分,专业综合测试60分,材料评价30分。同时学院还应对申请人的思想品德进行考查。

三、录取和公示

2018年3月15日前,学院完成考核工作,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

1、综合面试考核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不予录取;

2、无导师接收的,不予录取。

学院将拟录取名单在本院网站公示不少于七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研究生秘书到计划财务处缴纳资助基金,同时学院将拟录取考生的硕士学籍、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和认证材料、第一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整理好交研招办进行审核。

、相关说明

(一)录取的硕博连读生将于2018年9月进入博士生阶段学习,享受博士生待遇。

(二)硕博连读生不得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不颁发硕士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将取消其硕博连读资格:

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舞弊现象。

硕士期间,受到纪律处分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未通过。

硕士期间,申请人未进行全脱产学习的,档案不在学校的。

④不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的。

(四)未尽事宜以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公告信息为准。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18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