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基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14级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党课活动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6-06-01  浏览量:

为充分落实“两学一做”活动,使党员对“两学一做”内容有更深入的了解,真正做到“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5月31日中午12:30,化学化工学院本科14级党支部在化学化工学院院楼B106室开展“两学一做”党课活动,这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刘世明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

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为党员的八项义务与八项权利,党支部书记明确指明了作为党员必须要履行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起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遵守党的纪律及国家法律法规、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的义务 ,同样也拥有接受党的教育和培训、参加关于党的政策问题的讨论、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 要求处分违法乱纪的党员,要求罢免或撤换不称职的干部、行使表决权、选举权,有被选举权、在党组织讨论决定对党员的党纪处分或作出鉴定时,本人有权参加和进行申辩、声明保留自己意见、向党的上级组织直至中央提出请求、申诉和控告,并要求有关组织给以负责的答复的权利。

同时作为14级的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结合日常的管理工作在学风及勤风方面对党员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以俞院士、姚院士为榜样鞭策党员们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以身边的例子具体阐述了我们该怎样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达到了活动的目的。

本支部“两学一做”系列党课活动仍在开展,下一次将由党员来讲述自己对党章的学习认识,以加强党员们对党章的了解,具体落实“两学一做”活动。

文/唐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