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基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2011级分析化学支部纪念“一二"九运动”77周年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2-12-10  浏览量:

“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彰显壮志,永跟党走!”

史轮滚滚七七载,今人回首往昔仇。为了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告诫他们不忘国耻、永怀先烈,12月8日,化学化工学院2011级硕士分析化学党支部的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0余人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长沙市烈士公园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 运动77周年活动。

上午10时许,在湖南人民英雄纪念馆大厅内,全体党员手持党旗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敬献鲜花,庄严地祭奠逝去的革命先烈。分析化学01支部书记谷惠文向大家介绍了“一二·九” 运动,带领大家重温了77年前的那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救亡图存的学生运动,号召当代大学生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和平安定,肩负起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接着,谷惠文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冬阳下煦暖的清风中,同学们面对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在鲜红党旗的检阅下庄严宣誓。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烈士的英雄事迹、珍贵的文物、翔实的资料生动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感,进一步升华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本次烈士公园纪念活动使得每个学生党员都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他们纷纷表示,烈士们的革命精神万古长青,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