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基地 >> 党建示范点 >> 正文

校党委表彰先进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07-01-03  浏览量:

校党委表彰先进

刘克利强调—树立四种观念加强内涵建设

文:湖大党委宣传部 来源:湖大党委宣传部 时间:2004-6-25 20:07:26

本报讯 6月22日,时值建党8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学校5个党总支、48个党支部、328名优秀共产党员、2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详细名单见本期第三版)在大礼堂受到校党委的隆重表彰,一百余名新党员在表彰会上宣读了入党誓词。

校党委书记刘克利、校长谷士文以及其他校领导王耀中、杨春如、谢炳炎、赵跃宇、章兢、彭求实等出席会议。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系党支部冯林桥及物理系电子科学技术党支部晏敏作为先进代表典型先后发言。

刘克利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我校党组织发展的情况:目前我校已有39个党总支部、2个直属党支部,共有党员7619名,其中离退休党员1132名,教职工党员2079名,占教职工总数44.7%,学生党员4408名,占学生总数15.23%,近几年每年培训入党积极分子5000余名,发展新党员1000余名。近年,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湖南省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全国‘三五’普法先进集体”、“湖南省高校干部培训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防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一系列光荣称号。刘克利指出,我校的基层党组织和七千余名党员是一支了不起的队伍,是我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依靠和中坚。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就是这支队伍中的杰出代表,希望全校共产党员以他们为榜样,在实际工作中继续做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诚实践者,做好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团结、引领全校师生员工树立改革和发展的信心,坚定改革和发展的决心,形成全员参与改革发展的良好格局。

在谈到今后的工作时刘克利强调,在当前的形势下,我们要乘着进入“985工程二期建设项目”的强劲东风,进一步整合全校精税力量,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集中优势兵力,形成强有力的团队,拿大项目,出大成果,建设一批优势、重点学科,带动其它学科共同发展,从而发挥群体优势,创建一流大学。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共产党员要积极充当学校发展建设的先锋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负起领导学校改革、发展的重任。他要求全校党员同志要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树立起四种观念:大局观念、改革观念、忧患观念和群众观念。要紧紧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进一步树立改革促发展的观念;要有“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重大问题的决策上,要考虑广大师生员工的需求,把广大师生员工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检验我们各项工作成效的标准,使我们的改革和发展更切合实际,更能得到全体师生员工的拥护和支持。

孔智令 胡 琼

湖南大学2004年先进党总支、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名单

先进党总支(5个)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经济与贸易学院党总支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

机关第一党总支

先进党支部(48个)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党支部

应用物理系电子科学与技术党支部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2000级学生党支部

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系党支部等

优秀共产党员(328名)

贺学会 曾令华 乔海曙 龙海明 戴晓梅 王修华 王 睿 李冉冉 李雅晶 姜晓辉

罗莎峰 辛 倩 柳铁山 汪秋安 易洪波

徐晓波 李文生 陈四海 陈范才 郑 帆

范占煌 左新兵 费世东 胡荣才 乔增光

赵 锐 王益平 艾朝阳 赵丰跃 成矫林

吴克成 刘惠兰 王诗荣 谭 琳 李飞龙

陈秀明 彭 霞 郭渐强 田湘波 明燕飞

许世良 宋晓琳 刘孟祥 王文格 文建国

严贻满 孙宗禹等

优秀党务工作者(22名)

王大红 王世昌 文翠华 李劲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