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基地 >> 党建示范点 >> 正文

高校纪念建党83周年 省领导要求做好高校党建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07-01-03  浏览量:

高校纪念建党83周年 省领导要求做好高校党建

http://www.hnol.net 2004-06-29 08:10:26 湖南日报

本报6月28日讯 25日,省委高校工委召开全省高校纪念建党83周年暨表彰大会,对5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78名优秀党员和5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在会上要求,全省各高校要坚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进一步做好高校党建工作,努力推动全省高校改革发展跨上新台阶。副省长许云昭出席会议。

谢康生在讲话中说:抓好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教育师生员工的工作,是当前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把高校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要突出抓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工作,坚持用先进理论武装广大青年学生;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确保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要抓好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全省要尽快形成高校大学生“一年级有党员,二年级有党小组,三年级有党支部”的学生党建工作新局面。同时,要像抓公办普通高校党建工作一样,抓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为民办高校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孔国、优秀党员代表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文继舫、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党委书记张仁福,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责编:文杰 作者:张茧 实习生 刘学庆)

又讯:湖南大学2004年获得湖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如下:

先进基层党组织单位: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 、应用物理系电子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党支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名单:沈蒲生、孙宗禹、朱汉民、贺学会、彭菊华、汤万辉。

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王世昌、陈伟、谭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