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基地 >> 党建示范点 >> 正文

省委命名47个基层党建示范点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07-01-03  浏览量:

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加强改进基层党建工作

省委命名47个基层党建示范点

http://www.hnol.net 2004-06-26 07:47:10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 蒙志军)今天上午,省委在长沙召开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3周年,表彰170个农村党建“三级联创”先进单位,命名47个基层党的建设示范点。省委副书记戚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宣布表彰决定和名单。

近年来,我省广泛开展了以创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县(市、区)、“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干部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小康建设业绩好、农民群众反映好)”乡镇党委和“五个好”村党组织为主要内容的“三级联创”活动,有力地推进了农村基层党的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增强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的热情和创造性,推动了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稳定,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这次省委表彰了20个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县(市、区)、50个“五个好”乡镇党委和100个“五个好”村党组织(名单另发)。

从去年开始,我省开展了创建基层党的建设示范点工作,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省建设100个省级基层党的建设示范点。这是我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探索,旨在通过规范化建设,培育一批基层党组织的样板,打造基层党的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去年确定了首批创建单位,经过考评,这次命名了47个单位为“湖南省基层党的建设示范点”(名单另发)。

戚和平在会上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级党委要始终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和“创建活动”的各个方面,提升工作水平。要紧紧围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条主线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水平,增强党在基层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紧紧抓住保持党的先进性这个核心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要高度重视即将在全党铺开的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要积极探索党员管理新机制、新方法,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富一方群众、兴一方事业的实际成效,展现党的先进性,展示当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