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基地 >> 基层组织建设年专栏 >> 正文

08化工专业党支部完善建设新样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2-04-23  浏览量:

近日,08级化工专业党支部根据当前的学习形式和任务加紧完善支部建设。化工专业党 支部现有党员36人,全专业50%以上的同学都是党员,面对如此庞大的支部,首先需要确 定支委会的强有力工作能力,建造既不臃肿又不缺失功用的支委会,经过一个多月的实 践,支部最终确定了包括支部书记在内的5名委员和3名班级负责人组成的支委会。

步入大四,作为工科生,毕业设计开始后大家没有共同的学习地点和相同的时间,因此 开展支部组织生活有一定的难度,加之地点和经费开支上的困难,支部不得不寻找新的 形式开展活动。经过大家努力,化工支部大力打造“湖大08化工支部QQ会议室”,并通 过网络会议的形式进行了学雷锋、学两会等主题会议,大家通过网络平台得到很好的沟 通和交流,也相互学到了新的东西。

除此之外,支部还严格考勤制度,制订了支部纪律章程,以便更好地实现党员义务、体 现党员价值。经过近2个月的实践和完善,08化工把毕业班的党支部建设的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