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庆建党100周年 促理科学科交融“篮球赛圆满举行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21—2021年,这是信仰创造传奇的一百年。100年,点燃信仰之光!100年,谱写英雄赞歌!为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崇高信仰和伟大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促进湖南大学理科院系学术交流,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部门工会组织开展了“庆建党100周年,促理学学科交融”篮球赛活动,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生物学院4个代表队参赛。

比赛采用循环赛为赛制,获胜1场积3分,同积分看胜负关系,同积分无胜负关系以净胜分为准。最终以积分高低顺序决出冠亚季殿军,并授予奖杯。618日周五下午18:00,在简单的赛前动员后,按照之前的抽签顺序,物理院VS化工院,以及材料院VS生物院同时进行,各队之间展开了激烈对抗,由校裁判协会专业裁判负责对比赛进行判定和计分。接下来620日和75日下午18:00分别进行了最后几轮循环赛。比赛过程很激烈,但老师们始终保持友谊第一的原则,赛后相互致敬握手,合影留念,并相互加微信以方便今后的学术合作交流。最终,在拉拉队的欢呼呐喊声中,化学化工学院篮球协会力压其他学院获得本次篮球比赛的冠军。


75日下午19:00时举行了颁奖仪式。学院部门工会委员会宣传委员、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庞新宇说:“本次篮球比赛,是我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响应全民健身号召、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更是为学校理科院系老师之间提供一次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机会。让我们以这次篮球赛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终身锻炼的健康理念,用良好的心态,强健的体魄,拼搏的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接下来,由庞新宇、学院部门工会副主席李继山和女工及福利委员丁扬共同为获奖学院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