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02-08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度)名单的通知》,学院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

学院在化学等优势学科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依托理科试验班,通过优化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加强数理基础教育,强化学科交叉融合,为学生开展前瞻性的化学基础研究“厚植土壤”;全面实施研究性教学,开展“一年级进课题,进研究组”的“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强根固基”;全程实施导师负责制,充分发挥导师的引领作用,培养学生的研究兴趣,为学生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点亮明灯”。

此次成功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既是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拔尖计划2.0”的重要成果,也是深化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的全新起点。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学院优势和特点,注重大师引领、创新学习方式、促进科教融合、深化国际合作,把基地建设成为国家青年英才培养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