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系第一党支部开展“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量: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第一党支部牵头,组织分析化学和无机化学教职工开展“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主题讨论,支部书记宦双燕主持会议。

院长张晓兵强调,要“以本为本”,以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呼吁广大教职工“反四唯”,将科研立足于人才培养,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思考如何围绕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在重大疾病防控中发挥化学学科的优势。

俞汝勤院士和大家分享了近期学习教育部、科技部有关人才培养中科研评价导向精神的认识和心得,提出科研评价中实行代表作制度,遵照“三类高质量论文”范畴,鼓励学生在提高研究工作创新水平和科学价值上下功夫。

分析学科的羊小海教授、袁荃教授、吴海龙教授,无机化学学科的杨鹏教授、吴英鹏教授,化学系王兮主任等针对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视角,学校和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有效做法,科研平台、科研梯队、学科生源方面存在的问题,班导师在本科生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双语课程建设、创新实验、实习和考核方式上需要改进的地方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书记王玉枝充分肯定了化学系第一党支部在分析化学和无机化学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所起的核心引领作用,她表示大家围绕“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都切中要害,希望通过这样的讨论把“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真正落到每位教师的心中。会后会将教师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总结梳理,形成详细报告上报学院,学院将进一步落实整改,打造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亮点,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来源:化工院

通讯员:宦双燕

责任编辑:文亦佳